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来源: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01-19 11:05浏览次数:

1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听取局各民主党派人士2021年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局各科(室)、派出机构、事业单位的25名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座谈。局党组书记王鹤松作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晓峰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于明东,副局长朱绍强,副局长方青春等局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的民主党派代表分别发言,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参政议政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鹤松书记作重要讲话。

王鹤松书记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疫情影响,面对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鹤松书记指出,各民主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提议。特别是我局的民主党派人士,立足职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对农村人居环境、高铁时代发展、宜居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对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很有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王鹤松书记代表局党组对各民主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鹤松书记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民主党派面对多党合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希望要牢牢把握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这个主题,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更高的站位,积极服务发展大局。

王鹤松书记表示,我局将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更优越的条件,提供更多联系市委、市政府的渠道,助力搭建更多平台,为各民主党派工作和活动提供条件和支持,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助力全市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王鹤松书记最后强调,希望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白晓峰对我局民主党派人士的工作表示肯定,各党派人士在党派建设和履职尽责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党派建设经验和价值理念对我局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他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统战工作的有关要求,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本制度坚持好、发扬好。要共同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共党史和各党派发展史的学习研究,真正领会“百年奋斗,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价值所在。希望各党派同志牢记党派身份、工作身份“两个身份”,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和参政职责。同时要全力支持党派建设,做好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支持党派成员的工作、生活和发展,争取我局统战工作走在全市前列。